万恶归凌

日常吹Sei。不定时产粮,随时咕咕的渣渣画手

为Sei而歌 第四章


      

     「初次见面,您好。」少年从箱子里坐了起来,导致两人的脸只有十几公分的距离,尤嘉十分不自在的将身体往后仰,结果却一个重心不稳跌坐在地上,还好他之前是蹲着的姿势,所以并没有摔得多疼,只是被少年看了洋相,窘迫得耳朵微微发热。好吧,他应该看不懂自己的行为,没关系。在心里自我安慰一下。

      「我是makes系统人形生活管家,叫做“Sei”,从今往后,我将作为您的专属管家,竭尽全力协助您,使您的生活更加舒适,请多关照。」少年继续的说着「为了能更好的服务您,请务必告诉我您的名字。」直到好听的声音结束,少年始终微笑着看向尤嘉,尽管裸着身体却并没有任何羞耻的反应,端端正正的跪坐着,像极了听话的等待主人发号司令的小奶狗。

    「……尤嘉。」仿佛是被这好看的笑容感染了一般,放松下来,自然而然的就对他说出了自己的名字。

     「……尤嘉先生……,我会好好加油,努力成为最理解尤嘉先生的人。」少年微微的歪着头,冲着尤嘉灿烂一笑。

     「最理解我的人……吗?」尤嘉不禁失笑,看着眼前笑得如阳光般温暖的少年,觉得有的有些不太相信,毕竟这只是个机器人而已,所说的话所做的表情都是程序设定好了的。想到这,他便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情绪,站了起来,说「你叫Sei……对吗?你都会做些什么呢?」

      「是的,尤嘉先生。作为生活管家,我会所有的家务,收拾整理,清洁打扫,烹饪针线,还有烘焙料理等等,请问需要举例说明吗?」少年说道。

      「不,不用了。……那你,会修理电路吗……?」尤嘉想起来,昨天晚上电路坏了,要是修不好,今天又没办法工作了。

       「……,……,是的,没问题,尤嘉先生。请放心的交给我。」少年眼中闪烁着微光,短暂的停顿几秒后,恭敬的回答。

       「诶,真的会呢。」尤嘉像是发现新事物一样的惊叹着。

       「尤嘉先生,请告诉我电箱的位置。」少年说道。

         指了指门口的方向说「在外面……」

        「了解。」少年起身,尤嘉这时才发现,少年个子很高……甚至比他还要高,他已经是一米八的身高了,少年身高目测应该有一米八六左右了吧?真好呢。羡慕的想着,才注意到少年已经往门口走去。

         「啊?喂!你、你、等等……!」尤嘉反应过来赶紧拉住少年的手,十分困扰的说道「你、你还光着……光着身子,至少穿了衣服再出去啊!」要是被邻居看见就麻烦了……那一定会以为我是变态吧……心里补充道。

        「好的,尤嘉先生。」少年回答着,笑容纯净又无害,仿佛不知道何为羞耻心……

        「啊~!真是……」扶额,无奈的摇摇头。从干净的衣服堆里翻找到一件大号的长袖T恤和一条运动短裤递给了少年。「先将就一下穿着吧。」

          双手接过衣物,少年满脸开心的说道「十分感谢您。尤嘉先生,我会好好珍惜的。」

         「……珍惜什么的……不用这么郑重吧,只是随便穿穿的衣服而已。」尤嘉再次被少年引得失笑。

         「这是尤嘉先生第一次送给我的东西,我一定会好好的爱惜。」少年微笑道。

           尤嘉怔了一下,撇开脸说道「随、随便你吧……」

           他感觉有点不太自然,竟被这笑容和话语打动,接着才发觉原来自己已经很久都没有被人如此重视过了。父母只关心他能不能成为优秀的接班人,人生早就被规划好,只能朝着那个目标前进。直到他遇到那个人,就仿佛重新认识了自己一般,那个真正的自己。可是,到最后却变成这样。

          少年穿上衣服,就去屋外查看电箱,不一会就回来了。原来是保险丝坏掉,屋里没有备用的,所以只能去买了。

         再三嘱咐少年在屋里待着等他回来,走到楼下还是不放心于是又折回去。

      「……那个,还是一起去吧。」进了房间看到少年依旧乖巧听话的坐在他出门之前指定的位置,目光四处游移,似在打量周围的环境,尤嘉突然有些不忍。

         少年循声转过脸,看到尤嘉的那一刻,毫无表情的脸上顿时堆满了笑意,连双眸都染上了神采。

      「好的,尤嘉先生。」少年顺从的走了过去。

评论

热度(8)